短短半年的西班牙生活,已經足以令我深深愛上這個被喻為伊比利亞半島頭髮的國家。

回想起決定到西班牙進修西班牙語前,雖然讀了西班牙語一段時間,但因為疏於練習,又不是在西班牙語的環境下生活,連自己都害怕告訴別人讀了西班牙語一段時間,不過經過半年在西班牙裏生活後,現在的我可以勇敢地說”我是懂西班牙語的”。

第一天到達寄住家庭,多次聽不到他們在問我什麼,但寄住家庭母親卻不厭其煩地跟我們對話。在往後的日子裏,寄住家庭母親每天至少花一小時跟我們聊天,這除了令我們的西班牙語進步不少外,還令我們學生二人跟寄住家庭的感情更進一步。

在學校裏,除了有熱心的職員、知識豐富的教師、還有不同國籍的同學。每天的生活過程中,除了能愉快地學習到不少的西班牙語的知識外,還能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如法國藉朋友的浪漫生活態度、德國藉朋友的務實態度、還有北歐朋友的生活品味,這些都加深了我對其他文化的了解。

除了在學校和在家裏,在西班牙生活一定要上街去感受西班牙文化裏的熱情和活力,由於當時想感受不同的生活文化,所以選擇了在不同的地方學習:首都馬德里的不夜天魅力、加泰羅尼亞的新生活文化和南部安達盧西亞省的傳統西班牙文化,都常常在我的腦海裏瑩繞不散。

Ese fue uno de los mejores momentos de mi vida, no lo olvidare. Muchas gracias, Espana.

(那是我一生中其中一段最美好的時光,我將不會忘記它。謝謝,西班牙。)

熱門升學國家
英國升學 美國升學 澳洲升學 加拿大升學 瑞士升學 紐西蘭升學 日本升學 荷蘭升學 新加坡升學
海外升學面試 海外升學講座 預約升學顧問 索取院校課程資料 facebook